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

KS遊戲-Smartphone Inc.智慧手機公司<介紹+規則概述>


人手一機的時代,乾脆自己來開公司?


遊戲名稱:Smartphone Inc智慧手機公司(KS集資頁)
遊戲作者:Ivan Lashin
美術設計:Viktor Miller Gausa
出版公司:Cosmodrome Games
出版年份:2018年
遊戲人數:1-5人
建議年齡:14歲以上
遊戲時間:60-90分鐘
遊戲機制:行動編成區域控制路網建立同時行動選擇


--身為最大的智慧型手機生產公司之一的執行長,在你的手機佔據世界的各大市場前,你必須持續研究創新,開發工廠,生產手機,處理物流以建立你的全球辦公網絡,也要比你的競爭對手更有遠見地制定合理價格--


 對要介紹智慧手機公司這款遊戲其實有些掙扎XD,這款是作者Ivan Lashin和美術設計師Viktor Miller Gausa各自的第一款遊戲!前陣子剛注意到它時,好奇為何2018年出版的遊戲,也算很主流的主題,BGG上有7.6分的好評,怎麼網路上幾乎沒什麼討論?正在想幫它寫個介紹時,它竟然在7月25日上KS(Kickstarter)集資了!?不是2018年就已經出版了嗎@@。
 查了一下資料,智慧手機公司確實在2018年就已由Arcane Wonders公司出版市售的第一版,現在又由Cosmodrome Games公司負責在KS上的集資出版新的版本(內容物有升級)......,這到底是什麼手法,看不懂XD,如果買了第一版的玩家心裡應該百感交集吧!這就是要介紹這款遊戲會掙扎的原因了...,不過Cosmodrome Games有聲明說會將集資解鎖的獎勵寄給買第一版的玩家耶,希望皆大歡喜。
 不過遊戲是滿吸引我的,就先不管背後出版疑雲有什麼風波啦,大家先來關注遊戲本身,既然已經上KS了,就以KS的頁面來作介紹吧!只短短一天就已經確定集資成功了!不過解鎖獎勵好像有被嫌誠意不夠XD,而且運費不便宜啊~~~。
 附帶一提!注意哦!KS上會有中文規則哦,目前正在製作中,而且!市售的中文版也將由栢龍代理發行!所以如果沒有非要KS版不可,也可以等市售版的啦XD


⬇集資頁面在遊戲簡介後就列出各種好玩的指標性數據!



基本的遊戲內容物

10片平板電腦板塊、5片玩家起始發展板塊


5面玩家擋板


5個玩家的配件收納盒


60個升級指示物、60個辦公室指示物、100個資源方塊、輪次及階段指示物



雙層的遊戲圖板⬇


6片專利版塊、27片平板電腦升級版塊、20片資源指示物、片零售商版塊⬇



AI史帝夫,玩1-4人遊戲時可使用,應該類似NPC⬇



⬇遊戲進行⬇

遊戲進行5輪,每輪分為8個階段,會使用階段圖板來標記目前進行的階段。⬇



階段1.規劃
 玩家秘密地使用2片平板電腦規劃他們的商業策略,玩家此階段的決策將會影響此輪次之後的階段。⬇



階段2.制訂價格
 玩家使用他的平板電腦上所有可用的訂價功能去制訂價格政策,這將影響之後手機的售價。⬇

 ⬆價格最低的公司在之後的階段先執行行動,因此,玩家要抉擇是要搶先便宜出售,或是晚幾步以賣得好價錢,但前提是市場還有需求!


階段3.生產
 制訂價格後,玩家開始生產手機。對平板電腦上每個有黑色方塊覆蓋的黑色圖示,玩家都可生產一批手機。



階段4.升級產品
 玩家獲得產品後,可以依照自己的策略提升公司的商務流程。


 

階段5.研究技術
 將公司升級後,再來玩家要投資開發新技術以尋求促銷管道來獲得獎勵及專利加分。
 

階段6.物流
 玩家要將公司擴展到新的地區以提升銷售量。有效的物流圖示可讓玩家進到新的當地市場。越大的地區,提供的擴展機會就越多,但要成立辦公室,要面對的競爭也越多。


階段7.販售手機
 最後,該是出售手機獲利的時候了。定價最低的公司先出售他們的手機,不過就減少了讓更多產品進到市場的機會。在一個地區販售越多手機,就越有機會控制該地區的市場而獲得額外的分數。
 


階段8.得分
 玩家計算他們的收入並據以移動計分圖板上的標記。然後進入下一輪的手機市場競賽,或是結束遊戲。
 


以上就是大致的遊戲流程,將來會有中規出現,就不詳細說明了。⬇



小感想
 使用2張平板電腦行動卡來規劃策略還滿有趣的,很有代入感。玩家在一起打開行動卡時其實有點派對遊戲的氣氛,一瞬間有人歡呼有人怨嘆,然後就是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進行、結算,不過有的階段還是需要玩家的取捨決策,應該不至於有明顯的流程感。遊戲目前的複雜度是2.7,似乎並沒有要讓玩家燒腦分析的意圖,而是輕中度地規劃自己公司的未來,還能偶爾滑一下手上的真實產品XD




最後放上幾張玩家檔板上的公司圖片,還滿漂亮的~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聖瓦西里大教堂The Red Cathedral<介紹+規則概述>

遊戲人數:1-4人、遊戲時間:30-120分鐘、建議年齡:10歲以上 造穹劃刻七寒暑,巍巍聳立四百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