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Blue Lagoon 蔚藍潟湖<介紹+規則>

圖片來源:BGG

好啦!我是被封面吸引的...
不覺得蔚藍的海洋是存在於現實中的夢幻景像嗎XD

遊戲名稱:Blue Lagoon 蔚藍潟湖
設  計  師:Reiner Knizia(就是傳說中的RK!)
出  版  社:Blue Orange
遊戲人數:2至4人
建議年齡:8歲以上
遊戲時間:30至45分鐘
遊戲機制:區域圈地、路網建設、成套蒐集
BGG連結:https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244331/blue-lagoon



是說...大家會覺得封面似曾相識嗎...



圖片來源:迪士尼


沒錯!就是《海洋奇緣》!
迪士尼的第56部動畫長片,是部音樂奇幻喜劇冒險電影
順便推薦給大家囉~


 作為部落的首領,你將帶領你的族人在大海進行探索,尋求在宜居的島嶼。來到Blue Lagoon,那些如天堂般的群島,有著豐富的資源,隱藏在島嶼之間的是美麗潟湖的呢喃~你需要帶領你的族人建立定居點,盡可能地收集資源,成為群島上最強盛的部落!

先來看看遊戲內容物吧~~

主圖板1張

120片村民圓片,一面是在海上,另一面是在陸上

20個木製村莊Token,有點小精靈的感覺XD~

24個木製資源Token,白色是椰子,黃色是竹子,藍色是水,綠色是寶石~
8個褐色的雕像,不算做資源

1個抽袋,1本記分紙



開始無聊的遊戲設置~~
1.主圖板擺中央。
2.將所有資源Token和雕像丟進抽袋中洗混,再一個一個抽出隨機放在島上石頭圓陣的地方。
3.每人選一個顏色,拿取對應顏色的村莊和族人,2人局用所有村莊和族人,3人局每人移除5個族人,4人局每人移除10個族人。


然後可以開始遊戲了!很簡單吧!



遊戲很特別的是分成A.探索階段B.開拓階段,玩完探索階段計分完,接著玩開拓階段然後計分,將2個階段的得分加總,就是最後的總分,最高分的玩家獲勝!

A.探索階段:
行動:
 隨意決定1位起始玩家,依順時針順序每人輪流放置1個單位(族人或村莊)到圖板上未被占據的6角格,可放置的方式有2種:

1.將族人圓片有"船"的那面朝上,
放置在任何1個未被佔據的海洋6角格
注意!不能將村莊放在海上。

2.在島嶼上未被占據的6角格放置1個族人圓片(有綠地面朝上)或村莊,需與之前自己放置的單位(海上或島嶼的都可以)相鄰。當放置的空格上有資源或雕像,立即拿取放到自己的區域,每個玩家得到的資源及雕像是公開資訊

注意!
1.每個空格只能放置1個單位。
2.如將村莊放在有資源的6角格上,在探索階段結束後該村莊會移除並棄掉。

當有以下其中一種情形出現時,探索階段結束進行計分:
1.當所有資源(雕像除外)被拿完;
2.當所有玩家把全部單位(族人和村莊)都放完。

探索階段計分:
1.群島王:如自己的單位放置在7座島上可得10分,放置在全部8座島上得20分。

2.路王:計算自己圖板上的單位,相連盡可能多的島嶼,每個有連到的島嶼得5分。

3.島嶼王:島上有最多自己單位的玩家,得到島嶼旁數字的分數,如平手就平分分數。

4.每1種種類的資源分開計算,得到2個可得5分,得到3個得10分,得到4個得20分。

5.每種資源各得到1個可湊成1組得10分。(此項只會計分1次)

6.每個面具計4分。


B.開拓階段:
設置:
1.玩家拿回主圖板上所有的族人圓片。
2.將在石頭圓陣上的村莊拿回並放回遊戲盒中,不會再用到。非石頭圓陣上的村莊繼續留在主圖板上。所以開拓階段玩家只會放置族人圓片。
3.將主圖板上剩餘的資源及雕像連同玩家在探索階段獲得的資源、雕像丟進抽袋中,然後同探索階段放置。

行動:
 探索階段最後執行行動玩家的左手邊玩家為起始玩家,每個玩家這階段僅能將探索者放置到他主圖板上現有單位的鄰格,不管是放在海上或陸上。(差異:探索階段放海上的族人可以不相鄰)

開拓階段結束和計分的方式與探索階段相同。

 最後,將2階段的分數合計就是總得分,最高分的玩家獲勝,如果有2位以上玩家平手,較多資源及雕像的玩家獲勝,如果再平手,就共享勝利的果實!



工商時間一下


 
在網路上搜尋「Blue Lagoon」還會出現冰島的一個旅遊勝地-藍潟湖(冰島語:Bláa lónið)。

圖片來源:維基百科

 也稱藍湖,是冰島一處著名的地熱溫泉。位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尼斯半島的格林達維克,距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約13公里,距首都雷克雅未克39公里。藍潟湖由部分火山熔岩形成,湖水富含矽、硫等礦物質。很剛好要去冰島的朋友也可參考看看囉XD(資料來源:維基百科)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聖瓦西里大教堂The Red Cathedral<介紹+規則概述>

遊戲人數:1-4人、遊戲時間:30-120分鐘、建議年齡:10歲以上 造穹劃刻七寒暑,巍巍聳立四百年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