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

Dragon Castle 龍城<介紹+規則>

(圖片來源:BGG

大肆掠奪古老龍城的資源,成為下一座偉大的龍城吧!
美術好漂亮啊~~~

遊戲名稱:Dragon Castle 龍城
遊戲人數:2至4人
遊戲機制:板塊拼放、成套蒐集
遊戲要素:建設、麻將!
遊戲時間:約30分鐘
BGG連結:https://boardgamegeek.com/boardgame/232219/dragon-castle


遊戲簡介:

 《Dragon Castle龍城》的設計靈感源自於國粹-「麻將」,麻將中成套蒐集的獲勝方式,也是龍城的得分路線,不過龍城》不玩博弈,而是要建設自己的城市!
 古老的龍城是世界的中心,繁榮富庶、長治久安,但安逸久了卻開始向下沉淪、墮落,不再受到重龍神的眷顧,四方鄰國(就是玩家們!)奮起征伐龍城,並召喚「神」強化力量,以掠奪城中資源壯大自己,祈求自身的國度受到龍王青睞。即使老龍城有最忠誠的龍衛」守護著,也難逃分崩離析、冰消瓦解,化作時代的眼淚......
 設計師有3位,其中兩位分別是光合作用和地城勇士的設計師,繪師就是畫四季之森的繪師哦!

遊戲準備:

1.先洗混所有的牌,然後面朝上在主圖板上堆疊成一座三層高的龍城,準備用來被玩家蠶食鯨吞。下圖只是範例圖,規則書有示範多種擺法,也可以自己發明!


2.每位玩家選取1片個人圖板(只有春夏秋冬風景差別)


3.每位玩家拿取1個神社

4.每位玩家拿取1張玩家幫助卡


5.隨機選取1張神獸卡(特殊能力)和1張神龍卡(最後加分)放在老龍城旁邊。其他卡不會用到。(只要是龍以外的動物都是神獸卡!)

6.將倒數標記(死忠的守護龍)放在主圖版下方的圓圈裡,由左而右放置,幾個人玩就從幾個人形的圓圈開始放,一直放到有驚嘆號的圓圈,都是放1片標記,剩下的標記全部疊放在最左邊的圓圈上。下圖是4人局的範例。

7.分數標記和神社放在一旁備用。選擇1位玩家為起始玩家,拿取起始板塊,然後就開始進攻龍城啦!!



遊戲流程:
 從起始玩家開始,以順時針方向輪流執行動作,每個人輪到時有3個拚放板塊的動作可以選1個做,也可以棄掉1個板塊或神社發動1次特殊能力,直到龍城剩下1層時,玩家會增加1個拿取倒數標記的動作可選擇(變成4個動作)。當倒數標記拿到有驚嘆號的圓圈出現後,剩餘的玩家再做1個動作遊戲就結束然後計分。


可執行動作:
1.從龍城最上層選取1片板塊,再從任意層選取1片完全相同的板塊(顏色、圖案都一樣),然後立即將板塊拼放進個人圖板。








2.從龍城最上層選取1片板塊,然後立即將板塊拼放進個人圖板,再拿取1個神社,神社放一旁備用。



3.從龍城最上層選取1片板塊棄掉,放到個人圖板旁邊,背面朝上,然後得1分。


4.由右而左拿取1片倒數標記。(龍城剩1層才可執行)



板塊分為以下種類:
1.職業板塊(左黃是商業、中綠是農業、右紅是士兵)

2.特殊板塊(左藍是季節、中黑是風、右紫是龍)

拿取板塊的規定:
 板塊只能拿取至少有一邊長邊沒有相鄰板塊的,不用考慮短邊相鄰情形,如下圖:
 



拼放板塊的規定:
 可將板塊放在個人圖板的任一空格或任一背面朝上(後面會說明)的板塊上,不可放在神社或正面朝上的板塊上:


得分:
 當有4片或以上的板塊相鄰(斜角不算)時,視為完成1個區域,立即得分(不用考慮板塊放在第幾層),然後將所有計分的板塊翻面:


斜角不算相鄰,板塊在不同層也可算相鄰


相連板塊數和對應分數(玩家幫助卡有):

超過8片相鄰每多1片都再加1分


 再來你可以選擇是否將神社放在剛剛計分的板塊上來得分(建造神社祭拜神龍),不同種類的板塊在計分後可以放置的神社數量不同:

職業板塊可放1神社,季節和風可放2神社,龍可放2神社+1分

放在第4層的神社值3分,第3層值2分,第2層得1分


遊戲結束:
 當龍城只剩下1層時,遊戲即將結束,這時玩家會多了拿取倒數標記」這項動作可執行,等倒數標記覆蓋的驚嘆號出現時,每位玩家再執行1個動作,等起始玩家右手邊的玩家(最後順位)執行完動作,遊戲就結束。

 
    加總手邊的分數片,倒數標記的分數,以及神龍卡的額外加分,分數最高的玩家獲勝,他的城市成為新龍城!


有時間再補上神獸卡及神龍卡的效果說明啦~~~~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聖瓦西里大教堂The Red Cathedral<介紹+規則概述>

遊戲人數:1-4人、遊戲時間:30-120分鐘、建議年齡:10歲以上 造穹劃刻七寒暑,巍巍聳立四百年!